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04日
第03版:甘肃 廉政视野

嘉峪关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再鸣纪律警钟

    本报嘉峪关讯(通讯员李婷婷)近日,嘉峪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2017年以来影响全市改革发展的“用权不服务、当官不作为、履职不尽责”典型问责案例进行通报,并针对具体问责事项进行问题原因剖析。这是嘉峪关市首次将本市典型问责事项作为警示教育主要内容,用违纪典型敲响警钟。

    警示教育大会对问责典型事项进行了原因剖析,“对干部违纪问题失察、纪律意识薄弱的党组织和负责人问责,就是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对干部的小错姑息纵容或是视而不见,短视地看好像是爱护,看似与人为善,实质上是养痈遗患,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不负责任,最终只会贻害无穷。”嘉峪关市纪委通过完整刻画违纪违法干部的堕落轨迹,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触动和警示,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使问责利器在实践中持续释放威力。

    据了解,2017年以来,嘉峪关市共剖析典型问责事项8起,涉及党组织10个、党员领导干部40名,其中处级干部21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9人,问责工作覆盖了全部失职失责党组织,突出了“关键少数”,落实了“终身问责”。

2018-01-04 1 1 甘肃日报 c35139.html 1 嘉峪关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再鸣纪律警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