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02日
第01版:要闻

党委“出题目” 政协“做文章”

——省政协多项重大调研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记者 朱婕 通讯员 李梁

    “问题找得准,对策建议研究得深,请省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充分研究,对可行建议采取及时措施……”

    近日,省政协收到了省委省政府对《关于加快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等3份建议案和调研报告的情况反馈,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在具体工作中对省政协的建议案和调研报告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完善措施、抓好落实。

    这是省政协落实省委要求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的生动体现,也是党委“出题目”,政协“做文章”的一次无缝对接。近3万字、凝聚各方智慧、包含120多条建议的多份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落实党委“点题”

    2017年4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分别来到省政协调研座谈,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事关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听取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省委省政府领导希望省政协能够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围绕科技创新、旅游业做大做强、兰州新区发展、陇药产业等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关键问题,组织委员深入调研,拿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说,省委给政协出题目、压担子,既是对省政协工作的信任,也是期望和鞭策,省政协将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省委省政府交给政协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转3版)

2018-01-02 ——省政协多项重大调研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1 1 甘肃日报 c33593.html 1 党委“出题目” 政协“做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