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19日
第09版:甘肃 科教文卫

“1+1”对谈让宣讲“有滋有味”

——西北师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出新招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与宣讲小组成员共同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

    (图片由西北师范大学提供)

    本报记者李欣瑶 通讯员赵宝巾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24位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牵手”24位专家学者,一同走进24个学院,与青年学子对谈十九大。

    “1+1”宣讲对谈小组深入基层党支部、班级、宿舍及社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师生解决思想上的盲点、理论上的困惑和学习工作上的难点。

    西北师大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克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树亮一同走进文学院,与青年学子共话十九大。

    张克勇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谈起,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与青年党员一起分享了“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的心得体会;王树亮重点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学院的青年学子结合传统文化经典《大学》,从自身出发,谈认识体会以及对当代大学生使命的思考。

    学生们引用《大学》原文:“有斐君子,终不可諠兮者,道盛德至善,民之不能忘也。”青年学子们一致认为,要在学习过程中,坚持立德修身,全方位提升自己,以达到“道盛德至善”的境界。

    每一位宣讲团成员宣讲的内容不同,不求面面俱到,但求在某一方面有启迪引领作用。

    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从区域教育发展不平衡、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教育发展结构不平衡、学科间发展不平衡等方面,为未来要从事教育事业的学生分析了当前教育领域中存在的矛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史小宁从“初心”“使命”等方面详细解析十九大,并鼓励青年学子打好理论基础。

    “1+1”宣讲对谈之后,青年学子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理解和思考。

    外语学院的青年学子用双语整整齐齐的记录十九大报告要点,这些笔记是青年学子用心学习和感受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见证。该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贵阳说:“十九大报告的英文翻译中将‘命运’一词翻译成‘future’而不是‘destiny’,这表明我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带领人民走向未来的决心。”

    在该校美术学院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海报设计”展览上,“不忘初心”“美丽中国”“中国梦”等一个个主题通过学子们思想的碰撞,用海报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出来。

    经过对谈交流,青年学子们还策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对谈小组进行互动交流。

    连日来,“1+1”对谈小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得“有滋有味”,青年学子听得“入心入脑”。在西北师大校园里,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成为了“灯塔”,指引着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指引着这所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积极行动。

2017-12-19 ——西北师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出新招 1 1 甘肃日报 c29911.html 1 “1+1”对谈让宣讲“有滋有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