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19日
第02版:甘肃 综合新闻

西北师大举办庆祝建校115周年座谈会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欣瑶)12月1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了庆祝建校115周年座谈会,邀请校友代表共忆母校历史、共话未来发展。

    西北师范大学前身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发端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41年迁往兰州办学。建校115年来,西北师大先后培养各类人才23万余人。据统计,全省86个县(市、区)示范中学中60%以上的骨干教师、80%以上的特级教师毕业于西北师大。此外,依托设在该校的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近年来为我省及西部其他省份培训培养了各类少数民族师资近3万人。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邀请到的校友既有国家级教学名师赵逵夫、全国先进工作者李并成,又有该校青年教师以及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校友们谈历史、话未来,为母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2017-12-19 1 1 甘肃日报 c29865.html 1 西北师大举办庆祝建校115周年座谈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