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14日
第08版:国家公祭日特别报道

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活动在东京举行

    据新华社东京12月13日电(记者 王可佳)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也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由日本民间反战团体主办的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活动在东京举行,近200名日本民众参加活动。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之女陆玲当天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日本民众介绍母亲曾经的被害经历,揭露侵华日军的暴行。李秀英老人已于2004年去世,在南京大屠杀发生时,她曾面对日军的暴行拼死搏斗,被日军残暴地刺了37刀,昏死过去,后经美国医生救治而幸存,但腹中胎儿流产。

    随着日本社会不断右倾化,日本右翼分子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也不时沉渣泛起。当天,活动会场外仍有日本右翼分子在鼓噪“南京大屠杀是捏造”“李秀英在说谎”。陆玲认为,南京大屠杀的历史铁证如山,不容日本政府和右翼分子抵赖。

    前来参加活动的多名日本民众纷纷表示,听了陆玲的介绍后感到非常震惊。一位女士表示,南京大屠杀被害者的经历让自己深受触动,希望通过铭记这段历史来创造更加和平的未来。

2017-12-14 1 1 甘肃日报 c28987.html 1 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活动在东京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