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8日
第11版:甘肃 综合新闻

金塔县多措并举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本报金塔讯(记者 张革文)金塔县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全方位布局加快整合,多部门联动推进落实,文化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县文化产业资产总额达2.95亿元,从业人员729人。

    金塔县着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围绕航天、胡杨两大品牌,依托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三城一关”、黑河环流等文化遗迹和自然景观,精准谋划“十三五”文化旅游重点项目18个、储备项目45个,建立了文化产业项目库,为文化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加快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四湖一溪一渠、四路一区一村”文化旅游综合提升区建设,实施了胡杨文化创意园、王子庄田园文化产业园、汉唐文化产业园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完成了小品景观、文化集市、文化长廊、多功能演艺厅、百姓舞台、书画展览厅、声乐实训馆等设施建设。

    金塔县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策划包装了胡杨文化刺绣品、玉器、夜光杯、黑枸杞等新业态文化旅游产品并投入市场,广受消费者青睐。此外,探索建设文化产品电子商务及网络营销平台,建成了金塔“陇原巧手”电子商务馆,提升包装了金塔县电子商务中心,通过网络将全县非遗特色产品、地方名优特产推向全国各地。

2017-12-08 1 1 甘肃日报 c27785.html 1 金塔县多措并举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