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8日
第08版:甘肃 社会视点

张掖人社部门积极做好工伤保险工作

    本报讯(记者文洁 通讯员张正鹏)今年以来,张掖市人社局提早谋划扎实做好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工作,确保工伤案件认定高标准、高质量,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准确无误。

    调查取证是工伤认定的法定环节,工作人员在开展调查取证之前,认真细致研究案情、标出调查重点难点疑点,围绕相关疑点和争议焦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取证。要求用人单位在事故伤害发生后,及时报送事故快报,提交工伤认定申请。根据审核需要,工伤行政工作人员深入现场进行实地调查核实,确保准确、全面地掌握工伤事故情况。张掖市人社局还积极开辟“绿色通道”,随时为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对伤(病)情严重人员随时申请、随时鉴定;组织医疗卫生专家对伤(病)情严重、行动不便人员上门进行医检服务;与职工本人联系确认送达地址准确无误后,及时寄送认定、鉴定结果。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查阅《工伤保险条例》等资料,张掖市人社局在基层各乡镇劳动保障中心、村(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县区重点企业醒目位置张贴摆放了相关资料。同时,将工伤保险宣传融入到“四下乡”“春暖行动”等各类活动中,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乡镇、各用人单位现场宣传,提高企业和劳动者的参保意识、维权意识和劳动保护意识,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张掖市人社局还坚持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依法办案的水平。

2017-12-08 1 1 甘肃日报 c27764.html 1 张掖人社部门积极做好工伤保险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