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8日
第03版:甘肃 经济新闻

永靖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农增收

    本报永靖讯(通讯员 范相英)永靖县围绕资源优势,按照绿色化、规模化、标准化理念,集中精力做大做强做优以百合、脱毒马铃薯、中药材、红枣等为主的特色产业,延伸了农产品产业链,加快了农民增收步伐。

    针对山、川、塬不同的地理条件,永靖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其中,东部山区大力发展百合产业,百合留床面积4.7万亩,总产值4.2亿元,户均纯收入3.5万元以上,百合已成为东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西部山区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玉米、脱毒马铃薯、中药材为主的旱作农业,实现适宜区全覆盖,连续多年喜获丰收。同时,依托旱作农业,永靖县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建成规模养殖场173个,新修和改造暖棚2162座,羊存栏达42.9万只,实现养殖收入2.73亿元。川、塬区依托刘盐八库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大力培育以无公害蔬菜为主的设施农业,以苹果、花椒、核桃、红枣为主的特色经济林果业,以休闲观光和农趣体验为主的乡村生态旅游业,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永靖县已建成三塬、岘塬、盐锅峡3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新建高效节能日光温室1500亩,蔬菜种植面积达6.5万亩,年产各类蔬菜22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

2017-12-08 1 1 甘肃日报 c27732.html 1 永靖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农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