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8日
第02版:甘肃 综合新闻

徽县打造“美丽庭院” 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本报徽县讯(记者周者军 通讯员李文翠)客厅里悬挂着书法作品,窗台上的吊兰生机盎然,院子里的核桃树、柿子树经过精心修剪……走进徽县麻沿河镇郭川村村民刘晓霞的家,不仅庭院干净房屋整洁,还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这个农家小院是徽县开展“美丽庭院”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徽县把创建“美丽庭院”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的“五美”标准,充分利用妇女“双创群”“微课堂”“妇女之家”“千村千群”等平台,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发动和教育培训工作,为广大农村群众家庭传授卫生清洁、家政服务、文明礼仪、绿色生态、科学文明的技能,帮助革除生活陋习。同时,开展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宣传教育活动,让农村妇女和青年成为“最美庭院”创建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为进一步激发创建热情、扩大创建覆盖面,徽县还组织开展户与户、村与村、乡与乡的多层次观摩学习活动,形成互学互帮、互争互促的良好局面,并运用微信、微博组织开展“晒晒我的美丽庭院”“最美庭院风采展”“最美庭院擂台赛”等活动,在全县掀起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热潮。

2017-12-08 1 1 甘肃日报 c27725.html 1 徽县打造“美丽庭院” 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