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6版:定西新闻

定西市国税局开展监管工作改革

    本报定西讯(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李梓溶)近日,在纳税人代表和部分税务干部的共同见证下,定西市国税局从5.8万户纳税人名录中随机抽取并现场公布39户纳税人作为待查对象,从而拉开了当地税收“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改革的大幕。

    “双随机、一公开”是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一项转变税收征管理念改革措施,即通过随机抽取待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查处结果,堵住“想查谁就查谁”的漏洞,关上“想由谁查就由谁查”的大门,压缩“想怎么查就怎么查”的空间,进而提升国税部门执法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定西市国税局已将57935户纳税人纳入“双随机名录库”。此次待查对象是从110户重点稽查对象中随机抽取了23户,从18001户非重点企业稽查对象中随机抽取了11户,从39163户非重点非企业稽查对象中随机抽取了3户,从661户异常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2户。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工作,将在全市国税系统“双随机”检查工作自查结束后进行。

2017-12-07 1 1 甘肃日报 c27539.html 1 定西市国税局开展监管工作改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