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5版:甘肃 综合新闻

【来自基层的报道】让温室大棚成为移民群众“致富棚”


    本报记者李保荣 通讯员宋秉棣

    “大棚建起来之后,心里踏实多了。有了大棚就像有了工作一样,新时代的生活肯定越来越美好。”在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安置区——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村民安锁林言语中透着坚定。

    近日,记者在北湾镇新坪村采访时看到,这里的蔬菜大棚基地里,一排排新建的日光温室错落整齐,数辆挖掘机和铲车来回穿梭,农民们在大棚里或施肥、或浇水,或一起搭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北湾镇新坪、富坪两村移民群众产业基础不强、致富技能不高。去年以来,靖远县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服务指导,积极引导移民群众发展蔬菜日光温室产业。在对日光温室基地进行集中规划服务、统一配套设施的同时,县里争取日光温室补贴,协调商业银行向农户发放产业贷款,确保了日光温室基地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资料已经全部上报,部分补贴资金已经发放到农户手中,有效解决了建棚群众的实际困难。”驻村帮扶干部王若楠介绍,“不仅如此,我们还邀请了13名农民技术员,为群众提供‘保姆式’技术服务。”

    “补贴和贷款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正在搭建大棚的村民安召林说,“建大棚之前,我们到处打工,没有手艺。现在有了大棚,就有了正当‘营生’,好日子指日可待。”

    如今,新坪村移民已建成日光温室80座,温室大棚正在成为移民群众的“致富棚”。

2017-12-07 1 1 甘肃日报 c27535.html 1 【来自基层的报道】让温室大棚成为移民群众“致富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