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5版:甘肃 综合新闻

甘肃进出口检验检疫局抽检显示

近四成《目录》外进口商品不合格

    本报兰州讯(记者 孙海峰)记者从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今年在全省主要流通领域实施《目录》外进口商品的监督抽查,共抽查41批次,检出不合格15批次,不合格检出率36.6%。不合格检出涉及奔驰、路虎、奥迪、始祖鸟、哥伦比亚、新秀丽、含百馨等国外知名品牌。

    《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是检验检疫部门根据我国有关规定,对进出境商品目录以外的进出口商品进行抽样、检测及处置的一种检验监管手段,以保障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

    据介绍,今年抽查的《目录》外进口商品包括进口机动车刹车片、童装、童鞋、儿童牙刷、儿童纺织用品、电饭煲、提背包、拉杆箱等商品。其中,抽查进口轻纺类商品29个批次。经检测,童装、提背包、儿童纺织用品均合格。检出4批次功能性服装不合格,均为吸湿速干性能不合格;有3批次儿童牙刷不合格,主要为刷毛直径、刷毛顶端品质不合格;1批次进口童鞋不合格,主要是化学物质含量超标。

    进口机电类产品抽取了12个批次,有7批次刹车片和1批次韩国产酷晨品牌电压力煲不合格。其中路虎、奔驰、奥迪、大众品牌刹车片不合格项目为标志、标识不符合要求;斯巴鲁品牌刹车片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不合格;酷晨品牌电压力锅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不符合国家标准。

    对上述不合格商品,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责令生产、经营者进行技术整改、下架等处理措施,还加强了对同类商品的跟踪抽查。

2017-12-07 甘肃进出口检验检疫局抽检显示 1 1 甘肃日报 c27532.html 1 近四成《目录》外进口商品不合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