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4版:甘肃 经济新闻

我省加大环保税纳税人信息核查工作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 曹立萍)日前,我省环保税的征收已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为切实掌握纳税人排污基本信息,配合做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前的准备工作,近日,全省地税系统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税纳税人基本信息入户核查工作。截至目前,嘉峪关、兰州、陇南等市州已先后完成入户核查,全省入户核查核实比例接近80%,计划11月底完成全部入户核查核实工作。

    自11月初以来,全省地税系统迅速将入户实地核查核实作为环保税费改革工作的重点,认真部署,周密安排,稳步推进。各基层税务分局组成入户核查小组,逐户核对排污企业的基本信息、排放污染物种类、排污费计征方式、排污口数量和具体位置,以及在线监控设备的运转、排污费缴费等情况。分户填写《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完善纳税人基本信息,健全环保税纳税人税源基础资料,为与核心征管系统的对接和排污费向环保税征收的平稳过渡夯实了基础。同时,针对兰州市管户多、情况复杂、核查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我省地税部门组织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明确时间,分解任务,采用分片包干制度,逐户深入企业核查核实,确保核查工作顺利进行。

2017-12-07 1 1 甘肃日报 c27525.html 1 我省加大环保税纳税人信息核查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