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甘肃—香港中医药产业项目合作交流会举行

李斌致辞并作主旨演讲

    本报香港12月6日电(记者 宋振峰)由省政府主办的甘肃—香港中医药产业项目合作交流会今天在香港举行。

    副省长李斌在会上致辞并作主旨演讲。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梁国浩,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甘肃是“岐黄故里”、中华医学的发源地,也是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中医药产业在全国具有独特的优势地位,产业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现有中药材种植面积430万亩,产量110万吨,均居全国第一位。今年,甘肃获批建设唯一的国家级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

    李斌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甘肃和香港在中医药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联动性,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巨大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交流活动,使更多的香港商界人士了解甘肃、关注甘肃、结缘甘肃,在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共同将两地的中医药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在会议对接交流阶段,甘肃中医药企业代表、甘肃省相关市州招商部门和与会香港嘉宾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此次会议,甘肃省推出了105个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合作项目,投资额405.76亿元,旨在进一步推动甘肃与香港中医药产业深度融合,以双方的实际举措,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2017-12-07 李斌致辞并作主旨演讲 1 1 甘肃日报 c27507.html 1 甘肃—香港中医药产业项目合作交流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