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1版:要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做先进科技的推广者

    本报记者 朱宇鲲

    初冬时节,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苹果良种苗木繁育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几位农业技术人员正组织果农们清园、为树干涂白,帮助果树安全过冬。

    今年28岁的李鹏鹏是研究所的一名年轻技术人员。这些天,他一直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为我们果业人指明了道路,明确了方向。”李鹏鹏说。

    “果业是静宁县的支柱产业,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引进推广现代果业管理技术,推动静宁果业做大做强。”身为技术人员的李鹏鹏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李店镇郑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平日里,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果农如何管护果树。在他看来,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要培养一批新型的职业农民,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果业“新农人”工作队伍,促进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苹果产业是静宁县的特色优势产业。经过30多年的不懈发展,已经成为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富民产业。全县果园面积稳定在100万亩,其中,挂果园面积62万亩,产量78万吨,产值32亿元,农民年人均果品纯收入4900元。

    (转2版)

2017-12-07 1 1 甘肃日报 c27500.html 1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做先进科技的推广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