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06日
第02版:甘肃 综合新闻

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梁明远出席并讲话

    本报兰州12月5日讯(记者 尤婷婷)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表彰全省“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任务和措施。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更高的站位深化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以更强的力度保障人民调解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密切配合,合力做好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优势,积极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方法,大力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甘肃建设中发挥了重要基础性作用。全省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实现全覆盖。2013年以来,全省各级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案件103万余件,调解成功101万余件,涉及当事人221万余人,其中化解疑难纠纷3.8万余件,有效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2017-12-06 梁明远出席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27205.html 1 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