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30日
第03版:甘肃 廉政视野

陇南“三纠三促”确保事事有着落

    本报陇南讯(通讯员 王铭)陇南市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党员领导干部6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58人;函询68人次、谈话115人次。

    今年以来,陇南市对照省纪委列出的问题清单和群众反映、调研检查、督查审计梳理的情况,共梳理出三大类12个方面共性问题和58个具体问题,并建立动态问题清单台账,确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包抓督导,逐一限期整改纠正。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教育管理、问题处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环节工作,共查找出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1304个,已完成整改548条,正在整改756条。先后组建84个巡察组和17个督查组,深入各县区乡镇、机关部门、大厅窗口和市直各单位,认真查找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方面的问题262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98条。

    同时,陇南市纪委建立“常委牵头、专管联审”工作机制和建账、对账、查账、销账、交账的“五账”管控机制,组织召开“三纠三促”问题线索交办会,确定市纪委常委包抓督办问题线索和对群众反映集中、问题性质严重的线索实行提级审查、直接查处,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

2017-11-30 1 1 甘肃日报 c26234.html 1 陇南“三纠三促”确保事事有着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