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9版:甘肃 民主法治

我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减刑案件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张艺博)近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一庭使用省法院和兰州监狱联通的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了兰州监狱报请省法院审理、省检察院派员出庭进行法律监督的减刑案件。此次庭审是全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减刑案件。

    据了解,案件审理运用了科技法庭远程开庭,一改过去法官、检察官到监狱开庭,节约了时间、经费,也消除了过去监狱将服刑罪犯带出监管区开庭所产生的监管风险,提高了案件审理的效率。庭审中三方按照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的程序要求,通过1个小时的庭审,完成了对案件的审理,法庭未当庭宣判。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参加了旁听。此次审理不仅为全省法院、检察院和刑罚执行机关深入开展减刑、假释案件的信息化审理提供了示范和样本,也标志着我省法院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建设和运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7-11-15 1 1 甘肃日报 c23027.html 1 我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减刑案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