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3版:甘肃 综合新闻

高平高山父子诗画展在京举办

    本报讯(记者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和甘肃省文联主办的高平高山父子诗画展近日在北京举办。

    高平,1932年出生于北京,作家、诗人。上世纪50年代他以长诗《大雪纷飞》登上诗坛,从事文学创作至今70年。其子高山,1962年生于兰州,曾就职于敦煌研究院,现为职业画家,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

    这次展览展出的油画为高山作品,诗作为高平对这些油画的“观感”。高山的画融合了中国传统技法与西方油画的特点,因浓厚的敦煌文化底蕴颇具中国风味。高平的诗干净淳朴,诗中既有慷慨的激情,又有细腻的温情。父与子合作,诗与画融合,共同展示了丝绸之路上我国西部地区的壮美风情。

2017-11-15 1 1 甘肃日报 c23001.html 1 高平高山父子诗画展在京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