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9日
第08版:国际要闻

俄加强在北极军事部署

    据新华社11月8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7日表示,俄罗斯定于今年在北极地区建成两处综合性军事设施。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加强在北极部署主要出于经济和军事考量,同时这一举动可能触动北极地区其他国家的敏感神经。

    绍伊古表示,定于今年年底前建成的两处军事设施分别位于俄联邦专属经济区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和新西伯利亚群岛。绍伊古指出,这一部署有助于俄罗斯管控北冰洋海域的北海航线,在这一战略区域快速部署军事力量,同时确保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经济活动安全。

    俄罗斯近年来持续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军事部署。2014年12月,俄罗斯组建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此外,俄还计划全部重新启用北极地区13个苏联时代设立的航空基地。

2017-11-09 1 1 甘肃日报 c21742.html 1 俄加强在北极军事部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