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9日
第08版:国际要闻

法国和瑞士展开联合反恐行动

    据新华社11月8日微特稿 法国和瑞士展开联合反恐行动,7日逮捕10名嫌疑人,怀疑他们通过社交网络传递可疑信息,密谋发动袭击。

    美联社以法国司法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嫌疑人九男一女,年龄在18岁到65岁之间,其中9人在法国落网,包括一名27岁瑞士籍男子。一名23岁哥伦比亚籍女子在瑞士被捕。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这些嫌疑人涉嫌在实时加密软件“电报”上传递“令人担忧的言论”,调查人员眼下正在“确定他们的具体图谋”。

    今年7月,法方展开调查,对象是瑞士境内一名可疑人员,后者涉嫌使用“电报”与法国境内一些人联系,内容涉及暴力袭击。虽然嫌疑人的袭击阴谋尚未就绪,但法国和瑞士方面担忧这个团体已经准备行动,因此决定实施抓捕。

    消息人士说,在法国境内被捕的9人中还包括一对兄弟,两人有“激进化倾向”,一直受到情报部门监视。

2017-11-09 1 1 甘肃日报 c21741.html 1 法国和瑞士展开联合反恐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