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9日
第05版:经济新闻

【经济时讯】兰州市“三滩”开发建设如火如荼

    本报兰州讯(记者侯若志 通讯员刘生海)日前,在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一个总投资28亿元、按照国家5A级旅游文化景区标准倾力打造的旅游文化产业项目——“兰州老街”正稳步推进,它是兰州市“三滩”新城区开发建设项目之一。

    兰州市迎门滩、大滩和马滩统称“三滩”,地处黄河兰州段南岸,总占地面积9.75平方公里,是七里河区乃至兰州市主城区内仅存可供连片整体开发的地块。根据规划,“三滩”地区被定位为兰州未来中央商务区,包含商贸金融、文化娱乐、大型会议会展、高档酒店、旅游、居住等,是兰州乃至全省未来的区域性金融商贸中心。

    近年来,兰州市及七里河区把“三滩”地区作为七里河区实现率先跨越发展的“增长极”和建设宜居现代中心区的“主战场”,多措并举,推动“三滩”开发建设步入快车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三滩”共引进产业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约230亿元,总开发建筑面积将达到200余万平方米。已开工项目11个,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0亿元。三维数字产业联盟推广中心、甘肃联通总部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在拆迁安置中,总投资15亿元的马滩居民安置点二期项目11栋楼已封顶,剩余6栋楼正在加紧建设中;总投资24.8亿元的银滩花园经适房项目6栋住宅楼及配套小学主体建筑已开工。此外,“兰州老街”项目中兰州府已建成,仿古一条街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年内主体封顶。

2017-11-09 1 1 甘肃日报 c21723.html 1 【经济时讯】兰州市“三滩”开发建设如火如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