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9日
第03版:甘肃 廉政视野

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实现巡察全覆盖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王军 付亚强)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从2016年3月启动巡察以来,先后分6轮对厅系统15个监狱党委、5个戒毒所党委、厅直属机关党委、省戒毒局党委、省律协党组等23个党委(党组)实现巡察全覆盖,6轮巡察共发现党的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选人用人、整治“四风”等5方面751个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712个,需要长期整改39个。

    据了解,巡察采取查阅各类会议资料、文件资料、表簿台账等方式,着力发现党委和处级干部是否履职尽责、管党治党是否“宽松软”、是否存在“四风”等问题。对于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专题召开整改工作会议64次,“立、改、废”制度452项。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驻省司法厅纪检组要求被巡察单位主动认领、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对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根据问题线索和违规违纪性质、情节等,认真研究分析,划分为“进一步了解关注类、了解关注类、参考类”,坚持分类移交,防止“一巡了之”;对负有责任的处级干部追责10人、组织调整7人,给予科级及以下民警党纪处分26人次,政纪处分65人次,运用“四种形态”诫勉谈话47人次,提醒谈话158人,通报批评90人次,责令作出检查73人次,给予免职、停职、岗位调整等组织处理26人次。

2017-11-09 1 1 甘肃日报 c21706.html 1 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实现巡察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