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7日
第12版:特刊

2017甘肃建筑行业十优工匠

    康仁 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抹灰工班长。从业28年来,先后参与完成了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武威熊猫公寓等工程的收尾施工劳务领包,参与了甘肃日报社报业大厦、甘肃省会展中心等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任务,其中省财政厅综合办公楼、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荣获“鲁班奖”称号,省人民医院门诊楼工程、武威熊猫公寓被评为“飞天奖”工程。康仁个人在2010年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称号,2007年荣获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称号,此外还25次获得七建集团“先进个人”“七建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09年康仁抹灰班(劳务队)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2013年,康仁光荣地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真正成为工友们的代言人。2015年,康仁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李振江 甘肃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施工员。从业34年来,主要从事水暖工和管工工作。他先后参加了银泰逸翠园一期工程、漳县职业中专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兰州新区工业产业基地二期钢结构项目、山丹培黎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兰州孵化基地产业园等13个厂房项目。多年来,他用“一把量尺”和“一把扳手”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示了一个技能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李振江个人获得了多项荣誉,2012年、2014年均荣获四建集团“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2016年荣获四建集团“十佳岗位明星”称号,并获得了甘肃省建筑业职工技能竞赛管工决赛一等奖、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劳动模范”称号以及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张渭军 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是甘肃第三建设集团公司工程公司项目负责人。从业14年来,先后在甘肃第三建设集团公司第二工程公司担任施工员、技术负责。其中,在甘肃第三建设集团公司直属项目部兰州理工大学3#B型实验楼项目担任技术负责,该项目获2012年度“甘肃省建设文明工地”、2014年度兰州市“白塔奖”;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项目担任技术负责,该项目荣获2014年甘肃建投“十佳项目部”,获2015年甘肃建投杯优质工程奖“三等奖”,获2015年甘肃三建杯优质工程奖“一等奖”,并获得了由兰州市教育局表彰的“2014年度项目建设先进个人”;他曾4次荣获甘肃三建集团“先进工作者”,1次荣获甘肃建投“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由他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共获国家级工法3项、甘肃省地方标准4项、省级工法3项、国家专利4项、省市科技进步奖8项、QC小组优秀成果奖4项。

    薛树春 高级技师,甘肃建投六建集团钢筋作业队队长。从业31年来,薛树春先后参加了中山林联通大厦、舟曲灾后加固工程、岷县灾后重建工程等十几项重点工程建设。2010年,在舟曲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灾后重建工作中,薛树春劳务队积极参与、认真负责,获得了灾后重建创先争优作业队达标赛优秀组织队。个人荣誉方面,2007年他在全省劳动技能大赛上被授予“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甘肃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2010年获评甘肃建投“优秀共产党员”,甘肃六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特别是2016年,凭着在省级重大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中的突出贡献,薛树春被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他赢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张建民 中甘国际华陇(加纳)集团总公司电气总工长。从业32年来,张建民先后参与兰州实验楼工程、兰州佛光制药厂、国会大厦、高等法院项目。2007年派驻加纳至今,张建民参与了其间加纳公司所有项目的电气施工与管理。他所参与的项目都具有极大影响力,且都是工期紧、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的工程项目。同时,张建民还培养出了一大批技术过硬、吃苦耐劳的当地员工队伍。这些员工都成了业务骨干,在加纳公司各个项目上,总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多年来,张建民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突击队员”“甘肃第一安装公司二等功”“甘肃第一安装公司三等功”,还连续三年被加纳集团评为先进个人。

    魏兴利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甘肃工程有限公司焊接专业技术负责人。从业31年来,魏兴利一直从事基层焊接工程管理工作,完成了国内外近18个大型火力发电厂项目的焊接施工设计和焊接施工技术管理工作。近年来,魏兴利所参与施工和管理的焊接工程质量优良,在公司及同行业金属焊接“四新”研究及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其参加交流和发表的焊接专业论文超过15篇,多篇论文获国内同业各种奖项,其中《碱回收锅炉复合钢管焊接工艺研究及应用》荣获企业二等奖,而他主持开展的专业QC小组活动成果更是收获了业界好评。2017年6月,他还代表中国能建集团参加了2017首届焊接技术国际大赛。

    李鸿霖 在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安装公司从事电焊工作。从业26年来,李鸿霖参建的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21#学生公寓在2015年获得了甘肃省“飞天奖”,参建的长城大饭店创鲁班奖项目正在积极施工中,2016年兰州新区创鲁班奖残联项目已完成室外管网。多年以来,李鸿霖在工作中多次荣获了集团奖励,2009年荣获长城建筑工程总公司操作岗位职工练兵比武活动电焊工比赛第一名,2014年被授予“甘肃省技术标兵”,同年还获得了“甘肃省建筑业焊工技能比赛三等奖”暨“甘肃省焊工比赛第四名”的良好成绩,2015年李鸿霖则荣获了集团“先进生产者”称号,并在2016年获评成为集团劳动模范。

    范效平 中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二级建造师,在甘肃华成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从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从业23年来,范效平先后参建和组织施工的项目有中石油甘肃石油分公司庆阳天成加油站项目、东乡县2014年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民乐支行装修工程等工程项目,承担了施工员、安全员、生产副经理等工作。范效平所参建的项目,均以优质的工程质量在业主中赢得了良好声誉,其个人也在施工中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连续13年获得了公司“年度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董居安 高级技师,在甘肃建投一安公司从事焊工工作。从业32年来,董居安先后参与兰州石化公司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硫工程、兰州石化减粘工程等大型石油化工工程。他所参与工程项目焊接探伤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连续几年的兰州石化大检修中,由他承担的焊接任务,甲方全部免检。多年来,董居安个人先后荣获了甘肃省职工技能大赛优秀奖、全省技术能手、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甘肃省青年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建筑系统电焊工决赛第一名及甘肃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杨志强 高级瓦工,在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砌筑工艺相关工作。从业17年来,先后参与过兰州新天地、火电高层住宅楼、红古区会展中心、甘肃日报社、西北师大试验楼等工程的砌筑工作,熟悉并熟练掌握砌筑工作要领。2007年,杨志强参加甘肃省建设北砌筑工艺技能竞赛,以理论第一、总分第三的成绩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2017年,他在甘肃省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中再次荣获一等奖。此外,杨志强2011年参与建设的红古区会展中心1#楼、2#楼、3#楼,2012年参与的3#楼、4#AB楼均荣获了“飞天奖”。

2017-11-07 1 1 甘肃日报 c21075.html 1 2017甘肃建筑行业十优工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