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7日
第11版:特刊

2017甘肃十大工程建造大师

    唐佐贵 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现任兰州金建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总监、常务副经理、技术负责人。从业31年来,先后担任兰州有色公司办公楼项目、连成铝厂3万吨电解铝项目、兰州铝厂技改项目等工程监理工程师,兰州商学院教学楼、甘兰饭店商住楼等项目专业监理工程师,天源嘉座住宅小区、兰州铝厂技术大厦等工程总监。其中兰州铝厂技术大厦获兰州市“白塔奖”、甘肃省“飞天奖”,兰州铝厂26万吨电解铝多个子项获部级优质奖。2004年至2009年,唐佐贵担任甘肃省建材公司住宅楼、兰州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肃人民出版社读者大厦等多项工程总监。其中兰州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兰州市“白塔奖”、甘肃省“飞天奖”,甘肃人民出版社读者大厦获兰州市“白塔奖”、甘肃省“飞天奖”。2009年至今,他重点负责甘肃体工二大队全民健身综合馆项目、甘肃省教育局技术工程学院教学楼、陇南四馆四中心灾后重建项目等项目并担任总监。其中甘肃体工二大队全民健身综合馆项目获兰州市“白塔奖”、甘肃省“飞天奖”。

    李晖 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从业31年来,他先后参与了甘肃铝厂建设安装工程、兰州炼油厂安装建设工程、兰州市体育馆工程、兰州钢厂安装工程、连城电厂安装建设工程、玉门石油管理局油库安装工程、福建省厦门高殿水厂30万吨/日项目安装工程、山东威海石油码头一期工程等一大批国家及省上的工业、民生项目和市政、国防、水利工程的安装建设施工任务。李晖还参与了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2x25500KVA铁合金矿热炉技改项目、安徽瀛蒲金龙水泥2×4500t/d纯低温余热发电站工程、黄河兰州段护岸修复工程、兰州市城区污水全收集管网工程、兰州倚能电力集团330KV线路工程等一大批涉及机电安装总承包和市政、电力、矿冶、化工石油、水利水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行业领域工程项目的施工任务。其中,他参建完成的兰州石化公司300万吨/年柴油加氢及配套工程获得“中国石油优质工程金奖”,参建管理的甘肃省会展中心建筑群通风空调及机电安装工程和天水麦积区污水处理工程分别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

    马岷成 一级注册建造师、正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七建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兼任兰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从业24年来,先后在亚欧商厦、招商银行大厦、兰州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工程等多个大型工程项目中任施工员、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曾主持完成30余项省市级优质工程奖的申报,完成10余项科研成果,各项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马岷成主持或完成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完成重大工程质量检测与可靠度鉴定及处理复杂工程技术问题20余项;近年来,他积极组织企业质量技术骨干申报并获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1项、国家装饰工程奖2项、中国建筑装饰三十年百项经典工程1项、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28项、市州级优质工程奖30项、国家级及省级用户满意工程各4项等多个奖项。他个人先后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总工程师、全国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建设特优案例、全国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省杰出质量人等多个荣誉称号。

    王强 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省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院院长、兰州华铁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业32年来,王强一直担任项目总监及项目技术负责人。1985年至1994年,其担任国家重点工程孝(义)柳(林)铁路、侯月铁路、侯马北偏阳站、深圳盐田港铁路、潍盐通铁路等项目的房建专业项目负责人,并完成单项设计2000多项;1995年至1998年,完成西北农业生产资料交易中心综合楼初步设计、施工设计并担任项目负责人,完成甘肃省绿色食品大厦的施工设计并任项目负责人,还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中国银行定西支行综合办公楼、铁一院20#住宅楼等项目的施工设计;1998年至2002年,担任总监理工程师的项目有铁一院安居工程3#、4#、36#、37#、38#、39#,兰铁局115#、116#工程。多年来,其监理项目盛世广场综合楼获2005年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兰铁牟家庄高层住宅楼获全国2005年度施工安全文明工地奖,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西安基地生活区8#、10#楼获西安市2006年度文明工地奖,兰州银信大厦获2006年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等。

    王春景 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正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第二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滑模分会副理事长。从业26年来,先后在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一期教学楼、学生公寓工程(3)学生公寓11#12#、楼工程担任独立项目经理,该工程荣获2006年度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在张掖电厂一期2×300MW燃煤机组工程担任独立项目经理,该项目荣获2007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在会宁县人民检察院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及警示教育基地工程担任独立项目经理,该项目荣获2015年度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先后发表《以成本为中心提升施工企业项目管理水平》《钻孔灌注桩中泥浆壁对桩承载力的探讨》《大体积及超长结构混凝土的裂缝控制技术》等论文。王春景个人先后荣获2007年度、2011年度甘肃省优秀项目经理、2005年度全国滑模协会优秀项目经理称号、2012年度全国建筑业优秀项目经理、2014年度中国建筑业百位杰出贡献企业家称号、2015年度中国建筑业杰出贡献企业家等称号。

    王守武 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第四建设集团副总经理。从业21年来,王守武担任过技术员、施工员、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等,参与并担任过安宁教培中心项目、华亭电厂项目、技术负责人,西固电厂项目技术负责人、银川民生花园项目副经理、大唐甘谷电厂烟气脱硫工程项目经理、西固热电厂2*165WM脱硫改造工程项目经理、西固新安路小学工程项目经理。2009年,他担任中广宜景湾一期项目经理时首次在三公司推行了新型大模板施工技术。通过不断改进,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其他项目,且成效显著。2012年,王守武任三公司生产经理时多次深入舟曲灾后重建项目主持指导工作。任公司经理后,他主抓项目管理工作、示范工程策划。由他负责的中广宜景湾二期项目在示范工程中得到了集团领导的认可和奖励。从业以来,他一贯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从施工一线一步步到今天的公司经理,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和管理经验,工作业绩突出,负责的项目也从未发生过安全、质量事故。

    贾效科 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地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建筑业协会常务理事。从业40年来,贾效科带领公司团队承建的甘肃省地勘局科研培训大楼于2005年荣获“飞天奖”,承建的兰州军区9#综合楼、永登县“教育大厦”、宁县宾馆扩建楼、宁县九龙花园住宅小区等30余项工程被评为“优良工程”,其中2项工程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同时,公司承建的兰州军区兰宁小区10#、11#住宅楼、甘肃政法学院人民武装分院教学综合楼被评为军内“优质工程二等奖”。在他的领导下,公司两次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六年被省工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连续三年被评为“甘肃省建筑业优秀施工企业”。此外,由公司承建的多项工程被省建筑业联合会评为“全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多年来,贾效科个人还被临夏州委、州政府评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和“全州先进工作者”,连续多年被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评为“优秀企业经营者”,省政府还曾授予贾效科“惠及桑梓”牌匾及“振兴甘肃教育事业捐资助学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邢海青 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省建设监理公司总工程师。从业28年来,先后担任了甘肃会展中心建筑群项目——大剧院兼会议中心工程、省人民医院门急诊楼、兰大二院医疗综合楼二期内科大楼项目、省人民医院住院部二期7#、8#楼等省内重大项目的总监。其中,甘肃会展中心建筑群项目——大剧院兼会议中心工程获2011年度“飞天金奖”、获2012年国家“鲁班奖”;甘肃地质博物馆工程、嘉峪关市南市区至新火车站道路工程(二期)三标段、甘肃盐业郑家台高层商住楼、西北民大榆中校区20号学生公寓等荣获“飞天奖”;2013年参与完成的甘肃大剧院兼会议中心工程综合技术研究获省住建厅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个人在2014年获得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优秀总监理工程师”荣誉称号;2016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优秀专家”;2016年荣获甘肃省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邢海青还承担了甘肃省地方标准《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DB62/T25-3016-2016)审查工作,并在国家核心刊物《建设监理》发表两篇论文。

    高禧 全国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现任甘肃再就业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业35年以来,先后带领团队在甘肃各市州及青海、内蒙古、新疆、宁夏等省区承建大中型建安工程1200多项,所负责承建的工程项目创中国建筑工程最高质量奖鲁班奖1项,创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1项,创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32项,市级优质样板工程奔马奖30多项等。随着市场的变化,高禧领导企业适时进行了经营结构和经营方向的战略性调整,提出了“集中管控、稳中求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企业经营战略,向更高的目标不断迈进。他个人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家”“全国优秀建造师”“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全国工程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甘肃省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家”“甘肃省创业带头人”等荣誉。近年来,高禧同志还被推选为甘肃省第九届政协委员、甘肃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中建协质量分会理事会理事、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副会长等职务。

    曹景凯 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业37年来,长期从事施工管理和经营管理工作。先后参与并担任了兰州铁路局金轮宾馆工程项目经理,该工程获得兰州市“白塔奖”;担任兰州中川机场一号航站楼项目项目经理,该工程获得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担任兰州大学综合教科楼工程与兰州电力局办公楼工程项目经理,两项目均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担任西北师范大学第十教学楼之公共教学楼工程项目经理,该工程获2008年甘肃省建筑工程“飞天奖”;担任中国科学院寒旱所科研骨干高层商住楼工程项目经理,该工程获2009年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担任甘肃省最大的公益性项目——甘肃科技馆——项目经理,该工程为省级重点工程,项目获得了全国钢结构金奖,并被授予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曹景凯同志作为企业负责人,思路明确,眼光长远,作风扎实,务求实效,在企业内部抓管理、外部搞经营,特别是在“走出去”战略落实、一级建造师取证、“鲁班奖”上报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7-11-07 1 1 甘肃日报 c21074.html 1 2017甘肃十大工程建造大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