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7日
第08版:国际要闻

创想无限 筑梦未来

“华龙证券杯”投资创业大赛正式开赛

    企业代表正在投资创业大赛初赛现场讲解项目。

    11月6日,以“创想无限、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华龙证券杯”投资创业大赛在兰州正式拉开了帷幕。该大赛是我省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进行投贷联动的一次创新之举。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支持我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发现和培育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人才及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目标战略定位、融资困境等问题,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省内其他金融机构特别举办了此次投资创业大赛。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我省近300家企业报名参赛,涉及工业制造、金融服务、农业科技、食品餐饮、文化传媒、医疗医药等各行各业,创业项目总体呈现出涵盖领域广、科技含量高、发展空间大等特点。参赛企业均有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及相关专利,急需资金用于支持技术研发、生产、服务等相关项目,以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通过层层评选脱颖而出的企业,不仅能获得大赛的投资基金,还可得到与专家评委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优秀项目还将享受到专家团队的免费创业辅导。这次大赛采用初赛、复赛、决赛的赛制安排,再通过专家评审及大众投票,截至年底前产生一、二、三等奖,由主办方管理的各只基金与获奖者签订投资协议,累计投资不低于10亿元。

    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华龙证券杯”创业投资大赛的举办,将深入发掘我省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点燃大众创业热情,同时通过聚集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并支持创新创业,帮助我省中小企业不断扩大影响力,从而吸引全国企业来甘肃落地和投资,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2017-11-07 “华龙证券杯”投资创业大赛正式开赛 1 1 甘肃日报 c21060.html 1 创想无限 筑梦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