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7日
第05版:国内要闻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梅世雄)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6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举行首场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会见宣讲团成员时强调,习近平主席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军队努力走在前列。要坚决落实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把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作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全军思想和行动、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重要举措,加强示范引领,推动全军部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报告会。

    许其亮指出,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国家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军首要政治任务,宣讲团全体同志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完成好习主席和军委赋予的光荣任务。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领会好宣讲好,特别是要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宣讲重点,推动全军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要把习主席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报告贯通起来领会把握,确保宣讲工作坚持正确方向。要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作为宣讲工作的重中之重,紧密联系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新方位新矛盾的科学判断和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安排,紧密联系我军新时代使命任务,引导广大官兵在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主席核心地位、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上,做到旗帜更加鲜明、行动更加自觉。要注重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官兵关切,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广大官兵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张又侠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根本上是政治宣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引导官兵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威力,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习主席是全党拥护、全军爱戴的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全面精准宣讲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中央《决定》,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要联系军队实际宣讲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宣讲好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宣讲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安排,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磅礴力量。要多说通俗易懂的语言,多举生动鲜活的事例,多用丰富灵活的形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要深入训练场、演习场和执勤一线,开展面对面交流、互动式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引导全军各级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改革、聚力备战打仗、全面从严治军的思路举措,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陆军指挥学院政委肖冬松着重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9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作了深入解读。

    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从全军抽调12名理论功底厚实、熟悉了解部队、宣讲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组成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后,宣讲团将分6个组赴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巡回宣讲。各大单位自行组织的宣讲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军委机关各部门和驻京直属单位军以上领导参加报告会。

2017-11-07 1 1 甘肃日报 c21049.html 1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