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7日
第04版:经济新闻

【国内经济动态】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进一步回稳向好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吴雨)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双顺差,储备资产增加。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形势进一步回稳向好。

    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063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2%。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3354亿美元,其中,货物出口和进口同比分别增长10%和17%,显示内外需持续改善带来外贸回稳向好。

    与此同时,前三季度,我国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608亿美元,可比口径上年同期为逆差3891亿美元。

2017-11-07 1 1 甘肃日报 c21045.html 1 【国内经济动态】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进一步回稳向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