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6日
第10版:甘肃 综合新闻

兰州文理学院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欣瑶)日前,兰州文理学院第四场“经典甘肃”诗词大会拉开帷幕。这项活动自今年5月举办以来,该校3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成了广受欢迎的文化活动。

    在“经典甘肃”诗词大会上,兰州文理学院13个学院的学生积极组队参加,学生们通过个人追逐赛和团体争霸赛,比拼诗词功底,共享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

    无独有偶,在兰州文理学院还有一项持续三年的品牌赛事——“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与诗词大会不同的是,在这项赛事里学生们通过吟诵原文、叙事咏诵和情景演绎等多种艺术形式,借助舞美、灯光、音乐和屏幕演示等多种舞台手段,演绎自己心中的经典诗词。无论是诗词大会还是诗词咏诵大赛,学生的参赛作品都是与甘肃有关的诗词,而且均出自学校教师编写的《中华诵·经典甘肃——历代咏颂甘肃诗词选》。

    据介绍,兰州文理学院近年来深入挖掘地方优秀文化,并将其融入教学、课外活动中,打造出了“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汉字听写大赛、“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等一系列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学校也通过这些活动搭建的平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普及,培养兰州文理学院独有的校园文化气质。

2017-11-06 1 1 甘肃日报 c20627.html 1 兰州文理学院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