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2日
第03版:甘肃 廉政视野

敦煌聚焦民生诉求整治“微腐败”

    本报敦煌讯(通讯员付有杰 魏超群)近日,敦煌市纪委通报曝光了一起基层“微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转渠口镇阶州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文书等人侵占高效农田节水垄膜沟灌地膜补助,违反了党的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敦煌市纪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缩影。据了解,2016以来,敦煌市纪委共受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36件,初步核实32件,立案查处15件,处分党员干部15人,其中给予党纪重处分4人。

    敦煌市精准发力,以民生诉求为重点,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以及基层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梳理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农村危旧房改造、惠农政策落实、农村水费收缴、土地征收流转、农村“三资”管理等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10余个突出问题作为集中整治内容。拓宽监督渠道,从信访举报中筛选,从执纪审查中挖掘,从巡察工作和部门协作中收集,从“两查两保”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拓展,多途径捕捉问题线索,切实提高发现率、成案率。对群众反映的“微腐败”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置。此外,敦煌市纪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镇、村严格落实村务公开制度,提高了村民参与民主监督的意识,有效维护了基层群众的权益。

2017-11-02 1 1 甘肃日报 c20062.html 1 敦煌聚焦民生诉求整治“微腐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