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1日
第06版:综合要闻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31日晚在钓鱼台养源斋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两国总理高度评价中俄关系取得的良好发展。李克强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多次成功会晤、通话,有力推动中俄关系发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总理先生是十九大后首位来华访问的外国领导人,这充分体现了中俄关系的紧密性和高水平。中方愿同俄方巩固互信、拓展合作、扩大交流,通过总理定期会晤和各领域合作机制,推动两国更多合作愿景变成现实,使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双方人民,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强调,新形势下,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培育新动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

    梅德韦杰夫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并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高水平、面向未来的。俄方愿同中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当天下午,梅德韦杰夫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2017-11-01 1 1 甘肃日报 c19932.html 1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