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1日
第02版:综合要闻

靶向聚焦 攻坚冲刺
千方百计将增长潜力挖出来竭尽全力把下滑势头遏制住

    (接1版)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后,唐仁健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发展困难重重,主要经济指标一路走低、逆势下滑,形势十分严峻。在座的各个部门,在促进全省经济止滑回稳中肩负的责任大、承担的任务重。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促进经济止滑回稳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要进一步靶向聚焦,紧盯关键指标发力,聚焦增长潜力冲刺,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到位,努力把能争取的指标争取到,把可挖掘的潜力挖掘足。要狠抓“三重”“三一”工作方案落实,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办法,一对一、点对点、个盯个,着力解决好重点企业产能发挥、停产企业复产、中小企业规下转规上、建成项目投产、重点项目进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力促工业经济止滑回稳。要加强工作调度,把周调度、月调度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及时解决。要分秒必争,从现在起,开始倒计时,把一天当作24小时来用,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冲刺最后两个月,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提振精气神,少讲客观理由,多从主观努力,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推动全省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唐仁健强调,要强化考核问责,结合开展“三纠三促”,深入督查考核,区别不同情况,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消除影响经济发展的主观因素、人为原因,确保止滑稳增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2017-11-01 1 1 甘肃日报 c19907.html 1 靶向聚焦 攻坚冲刺<br/>千方百计将增长潜力挖出来竭尽全力把下滑势头遏制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