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1年09月25日
第02版:综合

缓解秋燥,吃这5种润肺去燥食物

秋季的气候比较干燥,这也间接导致了人体比较容易缺水,不少的人在秋季都会感觉口鼻比较干燥,皮肤没有水分,一直感觉口渴想喝水,甚至有的人还会便秘,那么要如何饮食来度过干燥的秋季呢?

润肺去燥的食物

1.梨:秋季正好是梨大量上市的季节,所以又被叫做秋梨,梨的味道甘甜,果汁丰富,性凉,入肺经,胃经,有清热润燥的功效,梨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物质,能够预防便秘,所以在秋季食用梨能够润肺去燥。

2.银耳:银耳是一种食用菌,日常生活中经常用于煲甜汤,与红枣,枸杞,木瓜,薏米,山楂等等食物搭配,能够起到不同的养生功效。食用银耳有生津润肺的功效,在感觉口干舌燥的时候喝上一碗银耳汤,有一种身心都得到滋润的感觉,所以秋季适宜食用银耳。

3.百合:百合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物质,有养阴清热、润肺止咳等等功效,并且烹饪方式有很多,可以和大米一起煮粥,也可以和银耳,红枣等等食物一起煮汤,还可以和西芹等等食物一起炒食。

4.莲藕:莲藕性凉,有清热凉血,润肺生津等等功效,莲藕分为七孔和九孔,七孔莲藕比较粉,适宜煲汤,九孔莲藕比较脆,适宜凉拌清炒,因此在秋季的时候适宜吃点莲藕。

5.白萝卜:白萝卜性凉,有清热凉血,润肺去燥的功效,并且萝卜本身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秋季可以适当的吃些白萝卜清热去火。

版权声明

《甘肃农民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农民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5 3 3 甘肃农民报 c274613.html 1 缓解秋燥,吃这5种润肺去燥食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