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1年01月05日
第01版:要闻

金塔:白雪换白银 “冷资源”引发“热经济”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卢玉

当沙漠胡杨林遇到精彩的冰雪项目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在金塔县有了完美答案。

数九寒天的金塔胡杨林,处处银装素裹,天空甚是蔚蓝,空气无比清新,茫茫冰雪与冬日胡杨相映成趣,洁白的世界里,游客们探秘胡杨文化,体验冰雪魅力,畅享健身乐趣。

在冰冻的金波湖湖面上,冰上碰碰车旋转驰骋,单人滑冰呼啸而过,冰上龙舟奋力争渡,“玩家”们尽情地享受着冰雪世界带来的欢乐。

“秋天的胡杨,是金色童话世界,冬季的胡杨林,更美更好玩。”游客张翔说。

据了解,金塔县经过精心准备,于近日启动了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第二届冰雪嘉年华项目,推出滑冰、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龙舟、儿童滑冰车、雪圈、陀螺等参与度高、互动体验感强的冰雪游玩项目,打造了集冰雪游乐、体育锻炼、休闲观赏为一体的“欢乐时光”,受到了周边县市的广大冰雪爱好者的青睐,“热效应”持续迸发。据统计,金塔县第二届冰雪嘉年华项目营业首日就接待游客达1000多人次。

据金塔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启动这一项目是延长县域旅游周期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将进一步丰富四季旅游活动,推动旅游由“金秋火爆”向“冬春升温、全年恒温”转变,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近年来,金塔县深度挖掘冰雪文化,推出一系列利好政策,打造一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变“冰雪冷资源”为“全域热经济”,变“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为“金山银山”,促进了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冬季旅游经济持续增长。

2021-01-05 3 3 甘肃农民报 c230725.html 1 金塔:白雪换白银 “冷资源”引发“热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