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11月26日
第04版:法治

一非法交易“野味”犯罪团伙在兰落网

本报讯 11月23日,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从一起非法收购、出售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入手,多警种协作,接连破获同类案件4起,跨三省辗转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活体9只、死体1只,三有保护动物5只,摧毁了一个利用网络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团伙。

11月6日,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人通过网上交流群,多次贩卖、出售苍鹰、猎隼、红隼等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得知消息后,森林分局立即抽调刑侦、治安等部门民警成立专案组。11月16日,专案组迅速出击,在兰州和临夏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陆某、邵某抓获,当场缴获欲通过快递寄送的红隼1只,随后又在陆某租住的七里河区龚家湾某招待所现场缴获苍鹰5只。

11月18日,专案组赶赴嫌疑人所在地开展工作,于当日在重庆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查获疑似苍鹰1只。经审讯,陈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11月19日,专案民警又在辽宁省成功抓获收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技术手段在其手机已删除资料中提取到相关证据。经调查,其购买的红隼已死亡。11月21日,通过对该案线索的进一步研判分析,专案组民警又在贵州省遵义市将收购、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红隼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在其家中收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蓝和尚鹦鹉2只,“三有”野生动物竹鸡5只。

至此,一个利用网络非法销售、珍稀野生动物的犯罪团伙被摧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本案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追缉中。(张秀芸)

2020-11-26 3 3 甘肃农民报 c223304.html 1 一非法交易“野味”犯罪团伙在兰落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