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10月24日
第02版:脱贫攻坚

苏打粉妙用多

一、除异味

1.鞋柜:在小容器内放置 2~3 匙小苏打粉,并放入鞋柜角落,约 2 个月换一次。

2.垃圾桶:换新的垃圾袋时,先在底部撒上适量小苏打粉,即可避免臭味。

3.冰箱:在小容器放置适量小苏打粉,放到冰箱角落,又出现异味时就可以更换了。

4.奶瓶:牛奶残留的味道可以用小苏打和热水去除,将2匙小苏打粉倒入奶瓶,然后倒入热水,摇晃奶瓶直到小苏打粉呈透明,放置两个小时,最后以清水冲洗,再晾干。

二、疏通堵塞

1.厕所排水孔:排水孔可能会因为掉落的毛发而阻塞,这时候除臭后的小苏打粉就可以拿来再利用啰!在排水孔周围撒上小苏打粉,再以热水让小苏打粉溶解流入排水孔。

2.流理台、洗手台排水孔:流理台或洗手台有时会因食物残渣导致水管塞住,这时可以在排水孔周围撒上小苏打粉,再以热水让小苏打粉溶解流入排水孔。

三、去油腻

1.厨房窗户:厨房窗户总是油腻腻的,只要在厨房窗户上喷上小苏打水 (小苏打粉:水比例为 1:20-30),接着盖上一层保鲜膜,10-15 分钟后,把保鲜膜撕掉,最后用干抹布将窗户擦拭一遍,即可减少窗户油腻。

2.抽油烟机油网:将厨房纸巾包在油网周围,再喷上小苏打水,10~15 分钟后,可以边把纸巾拿下边用纸巾擦拭,就大功告成啰。

不适合使用小苏打的物品

1.铝制品:会使表面变黑、变暗,所以铝锅不能用小苏打清洗。

2.榻榻米席、草席:含有蛋白质的榻榻米,接触到小苏打后,会使其颜色变黄。

2020-10-24 3 3 甘肃农民报 c217078.html 1 苏打粉妙用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