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9月24日
第02版:乡村振兴·产业

天水供电公司推进“网上国网”让用户尽享智慧便捷服务

“师傅,您看,咱们的网上国网APP可以实时查询电费、缴费,省时省力又方便,现在缴费还有礼品赠送。”9月20日上午,天水供电公司在武山县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网上国网”宣传推广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线上缴费方式,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

为做好“网上国网”APP应用推广,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人民广场,现场手把手的讲解“网上国网”的安装、注册和使用方法,零距离宣传“网上国网”APP服务平台的优点并向客户现场演示如何下载、安装、缴费等功能,面对面演示整个缴费流程,迅速让客户掌握操作步骤,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进行业务办理、电费查询。同时,该公司还专门制做了“网上国网”APP下载及应用流程图与彩色便民卡片,内容简单明了。

“这个‘网上国网’APP是真的方便啊,缴纳电费、查询电量、办理业务可以线上办理,现在充电费还可以抽奖!”慕名前来的客户刘女士对这一新事物赞不绝口。

广大客户下载“网上国网”客户端后,可享受线上缴费、电费查询、故障报修、新装、更名、过户等用电需求的申请办理,变“最多跑一次”为“一次不用跑”。该公司在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活动中,对咨询、注册的客户宣传讲解,帮助客户顺利注册并实名认证绑定用电户号,保证‘咨询一户、讲解一户、绑定一户’”。活动期间共计推广用户2415户,绑定3185户,交费金额135.97万元。

截至9月20日,天水供电公司今年线上缴费比率达到90.97%,线上交费户数突破44万户,线上交费金额超过7584.58万元。(王宇琪)

2020-09-24 3 3 甘肃农民报 c212936.html 1 天水供电公司推进“网上国网”让用户尽享智慧便捷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