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7月21日
第04版:法治

我省首个出入境办证大厅智能机器人“入职”

本报讯 “您好,欢迎来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自助区在这边请跟我来。”日前,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全省首个出入境办证大厅智能引导机器人“小馨”在兰州亮相并开展接待业务。

能说话、会走路、规避障碍物、陪群众聊天、会唱歌跳舞的多功能智能机器人“小馨”实现了“群众随时问,小馨随时答”的互动。办证群众可通过“小馨”快速了解出入境证件办理相关知识、政策,不但缓解了咨询台压力,更提升了群众办证体验及窗口服务信息化水平。目前,机器人“小馨”正处于试用阶段。未来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不断拓展智能机器人服务领域,创新多元化咨询服务模式,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现代、高效、便捷”的智能化服务。

2020-07-21 3 3 甘肃农民报 c201485.html 1 我省首个出入境办证大厅智能机器人“入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