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7月21日
第02版:乡村振兴

赤金镇 拨动特色产业“弦” 奏响脱贫致富“曲”

本报讯 今年以来,赤金镇抓住产业扶贫的“治本”作用,在充分考虑劳动力和产业技术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韭菜产业为主,设施养殖、高效制种、劳务输转为辅的种养特色主导产业,推动“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以奖代补”、“代种代养”政策,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利用房前屋后、前庭后院、空闲场地,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商则商的发展原则,引导扶持其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短平快”“五小”产业,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分类指导,持续调优产业结构,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蓄足全镇经济发展后劲。至目前,已落实贫困户种植温室133座、标准养殖圈舍13座,新增羊只养殖934只、高效田700余亩,发展“五小”产业131户,并发放第一批、第二批到户产业扶贫资金共计200.16万元,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保证贫困户在致富路上稳步前进,为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07-21 3 3 甘肃农民报 c201468.html 1 赤金镇 拨动特色产业“弦” 奏响脱贫致富“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