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7月21日
第02版:乡村振兴

漳县 农业综合执法为农民保驾护航

本报漳县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何继强) 漳县完善农业管理制度,规范农资生产经营、农机安全生产、动物检疫等,坚持依法行政,严肃查处农资案件,从源头上管理,实现了“打假护农,保粮增收”目标,让农民用上了放心种子、放心肥料、放心农药,为农业生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今年以来,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春耕农资检查行动中,重点办理了民生案件,依法查处了无证经营农药案5起,罚款15000元;对非法贩运未检疫动物案进行了查处,罚款3280元。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活动,大力宣传农资监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启动“春雷”农资打假行动,执法人员对全县65家农资商铺进行了检查,对经营者的主体经营资格、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记录、库存农资、农药产品等情况详细检查,对部分农资经营户存在未履行进货检查验收义务、进销货台账不健全等问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规范经营。今年已出动执法车辆22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14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门店68家,立案查处无照经营农药案5起,责令改正农资经营门店7个,查处不规范经营问题21个,过期失效农药16种,假伪劣种子105包。

2020-07-21 3 3 甘肃农民报 c201467.html 1 漳县 农业综合执法为农民保驾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