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7月21日
第02版:乡村振兴

宕昌 “羌韵花海”富农家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刘国庆

近日,宕昌县何家堡乡缸沟村羌韵花海进入盛花期,大片的玫瑰、向日葵花海,迎着蓝天白云展露笑颜,“火”遍了宕昌人的“朋友圈”,成了本地及周边游客短途旅游的“网红”打卡点,也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好“门路”。

羌韵花海位于何家堡乡缸沟村,距县城13公里,这里依山傍水,风光旖旎、绿意盎然,地势开阔,交通便利,是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的好去处。缸沟村贫困户权桂香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在花海基地务工,每天收入80元。如今花开了,她笑着说:“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外出打工,但却实现了在家门口挣钱的愿望,实现了务工顾家两不误。”

据介绍,羌韵花海由缸沟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社会人士投资,流转土地一百亩,种植有玫瑰、百日菊、向日葵、鼠尾草等多种花卉,并融入露营烧烤、啤酒广场,餐饮摊点等项目。7月17日正式开园以来,吸引各地游客利用闲暇之余,带着家人、朋友三五成群,组团带队踏入花海,闻香、听风、看花、留影,尽享夏日的美好。花海已成为当地休闲度假、婚纱摄影的首选场所。而且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带动30多贫困户在花海基地就业,预计年人均增收达到3000元。

“明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玫瑰、百日菊等种植规模,探索一条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建设生态旅游新高地,促进农民增收。”乡党委书记马天龙说。

2020-07-21 3 3 甘肃农民报 c201460.html 1 宕昌 “羌韵花海”富农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