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3月28日
第01版:要闻

靳存旺:抗疫日记里的“温度”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康乾红

“医生,你是哪里的?”

“我是甘肃静宁县人民医院的。”

“谢谢你!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大老远过来给我们看病。”

这是3月24日在武汉优抚医院,静宁县第二批、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务人员靳存旺抗疫日记里的一段对话,简单质朴的言语间流露着浓浓的医患情。

38天前,带着同事和家人的叮嘱,靳存旺奔赴疫情前线支援武汉。他说:“在国家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贡献一份力量,我很骄傲,定会不负所托,用自己的毕生所学医治每一位患者,圆满完成任务。”

靳存旺所在的武汉优抚医院原来是一家精神病医院,2月14日,被列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经过改造病房、增加床位,成为合格的病区,随后立即开展病患救治工作。靳存旺说,第一批收住了23名患者,其中1名危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理下,全部治愈出院。随后,又开始收住感染新冠肺炎的精神病患者,这对全体队员又是一次挑战。经过全面系统的培训后,终于再次开科收治患者,现已有6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还有7名患者仍在继续观察治疗。

靳存旺说,每天工作都要提前两小时出发,穿戴防护用具、进入隔离区,虽然每个班次为6小时,但从穿防护隔离衣到出仓清洁前后要经历十个小时。工作一班下来,护目镜全部起雾,脸上的水珠直往下流。(下转2版)

2020-03-28 3 3 甘肃农民报 c182469.html 1 靳存旺:抗疫日记里的“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