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3月26日
第02版:乡村振兴·宜居

崇信锦屏镇 环境整治增强群众获得感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徐炜场 梁宗瑛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是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需要迅速行动,让农民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崇信县锦屏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创新举措、强化措施,在“宣传教育、入户动员、集中攻坚、督查考核”四举措连续发力,取得阶段性成效。

锦屏镇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指导各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及运用新媒体手段等方式加强宣传。为挖掘典型,让工作启动迅速、成效显著的村党支部书记现身说法,讲政策、讲做法、讲经验,引导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治理。

针对当前的重难点工作,该镇在攻坚克难、啃硬骨头上抓突破,加快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绿化造林攻坚队巡回各村植树造林点指导开展工程整修、协调苗木调运;卫生改厕攻坚队紧盯3000多户卫生改厕任务,扎实高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攻坚队以“三边一部”为重点,督促各村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大清理、大整治;镇主要领导带队,集中拆除废弃宅基地、废旧房屋。

该镇组建了四个入户动员组,对摸排的一户多宅、废旧庄基户、“门前三堆”户,全面开展压茬式、全覆盖入户,讲政策、讲法规,动员群众积极响应号召、配合镇村工作,自觉开展工作,进一步美化、绿化、净化、亮化村庄环境。

同时,锦屏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考核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卫生改厕、绿化造林等工作全面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至目前,锦屏镇累计出动人力3000余人(次)、调动机械463台(次)、清除垃圾310余吨,拆除废旧房屋121户,废旧庄基234户,废弃圈舍18处,废弃日光温室86座。

2020-03-26 3 3 甘肃农民报 c181985.html 1 崇信锦屏镇 环境整治增强群众获得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