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2月22日
第03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社会公众使用口罩简易问答指南(二)

2.生产生活中必须佩带N95口罩才安全吗?

在抗击疫情一线,属于高(较高)暴露风险的医护人员有必要使用医用防护口罩或N95等级防护口罩。在医院普通门诊、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一般只建议佩带医用外科口罩。一般社会公众既没有必要,也不应提倡使用N95口罩。

3.我不是医护人员,但工作场所在空间密闭或人员密集的场合,应当如何佩带口罩?

如果您是医院、机场、火车站、地铁、地面公交、飞机、火车、超市、餐厅等相对密闭、人员密集场所的工作人员,或者是与疫情相关的行政管理、警察、保安、快递等从业人员,属于中等暴露风险人员,建议在工作场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4.我既不是医护人员,生产生活场所也不是前几个问题所说的情况,应当如何佩戴口罩?

如果您处在超市、商场、交通工具、电梯等人员密集区,或处于普通室内办公、工厂车间等环境,或是在医疗机构就诊(除发热门诊外)的患者,或是集中学习和活动的在校学生等,一般属于较低暴露风险人员,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儿童可以选用性能相当的口罩。(未完待续)

2020-02-22 3 3 甘肃农民报 c174797.html 1 社会公众使用口罩简易问答指南(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