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2月22日
第03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去医院如何做好防护?外出回家衣服要消毒吗?请看专家权威解答

2月1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对网友关心的问题作出如下回答。

一、没有发热症状的病人,去医院如何做好防护?

1.没有发热的病人,首先应该尽量避免到发热门诊。

2.去医院前,最好是通过网上挂号、预约等形式减少候诊时间。

3.到医院一定要戴医用口罩级别以上的口罩,外科口罩级别以上最好。

4.医院的物品、环境表面,最好不要用手随便去摸,尽量少接触。

5.最好随身携带手消毒剂,用手摸眼、鼻、口之前做好消毒。

6.如果可能的话,也可以戴手套。

二、外出回家以后,外套应该怎么来消毒?

1.日常外套回家以后直接挂在门口,把外面穿的衣服或在家里面穿的衣服分开即可,没有必要每天对外套进行消毒。

2.如果外套被污染,比如到医院或去探视病人了,是需要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的。如果衣服能够耐高温,就可以选用56摄氏度30分钟这种方式,用烘干机可以把温度调到80度以上,烘干20分钟也可以达到消毒的效果。如果面料不耐高温,也可以采用化学消毒剂来浸泡消毒,一个是一些酚类的消毒剂,第二个是季铵盐类的消毒剂,第三个是一些以84消毒液为代表的含氯消毒剂。三类消毒剂要按照说明书的剂量进行操作。

2020-02-22 3 3 甘肃农民报 c174795.html 1 去医院如何做好防护?外出回家衣服要消毒吗?请看专家权威解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