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2月22日
第02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战疫战贫都要赢 甘肃出台一揽子政策冲刺脱贫

(上接1版)扶贫车间开展在岗培训,鼓励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确保培训一人就业一人,以此稳定贫困户工资性收入。

为畅通农产品销路,确保农民经营性收入不减,甘肃正新增一批鲜储和冷链物流项目,完善重要农产品收储机制。加大对扶贫龙头企业、合作社的金融贷款和贴息支持力度,通过续贷、延期等措施,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解决复工复产资金困难。有序恢复农产品交易市场,保持乡村物流畅通,保障城乡生活必需品配送,促进农产品出村进城,帮助贫困地区农民群众减轻因疫情带来的损失。

在分散群众致贫返贫风险方面,甘肃已进一步加大农业保险投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积极应对倒春寒等自然灾害风险和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意见》提出,要尽快做好已计划的村组道路、安全饮水工程、“两类学校”、农产品收储等扶贫重点建设项目的前期和复工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尽快建成、尽快投入使用。特事特办、简化程序,灵活采用网上招投标、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邀请招标等多种方式,提早完成项目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意见》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形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强大攻势。

2020-02-22 3 3 甘肃农民报 c174790.html 1 战疫战贫都要赢 甘肃出台一揽子政策冲刺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