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2月22日
第01版:要闻

战疫情,这位驻村干部当起了“快递小哥”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志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西县碧岩镇黄鹂村驻村帮扶干部李顺平成了村里的“快递小哥”,在县城家中出发去村里上班时,车的后备箱、前后座位塞满了给村民和居家隔离群众的五花八门的生活必需品。

黄鹂村是碧岩镇最偏远的一个村,距县城34公里。李顺平在疫情入户排摸时,发现许多村民和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急缺,尤其是外出返乡人员,回家居住的日子短,家中本就没有生活品储备,原准备边用边买,没想到一回来就全家居家隔离,生活品样样都缺。“群众有困难,我们就要解决。”李顺平把群众和隔离户需要的生活必需品详细列成清单,晚上回到县城,跑超市和药店给群众代购,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快递小哥”。

自从当上“快递小哥”,李顺平几乎天天回家。谁家婴儿奶粉断了,或取一盒当地买不到的药,当群众一有需求打来电话,他都记在本子上,当天晚上回家就从县城代购回来。群众收到物品感谢他时,他都称回家顺便带的,“举手之劳,不必在意。”

“小物品关乎村民的大生活。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能帮他们做点事,挺高兴。”李顺平说。

2020-02-22 3 3 甘肃农民报 c174777.html 1 战疫情,这位驻村干部当起了“快递小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