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2月22日
第01版:要闻

战疫战贫都要赢 甘肃出台一揽子政策冲刺脱贫

据新华网消息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前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千方百计、尽锐出战,确保战疫、战贫都要赢。

甘肃累计确诊的91例新冠肺炎病例,有近60%集中在脱贫攻坚任务比较重的市州,近五分之一的病例集中在深度贫困地区。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甘肃广大干部群众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输入性病例得到较好防控,集聚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地区守住了农牧区无集聚性感染的底线。

随着复工复产不断引向深入,甘肃省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采取分区分类精准施策的办法,全力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意见》明确鼓励企业、扶贫车间就近吸纳劳动力,以缓解外出务工难。受疫情影响出现一定经营困难但坚持使用贫困劳动力的企业,返还部分失业保险费的政策。谋划一批新的项目,既能补扶贫的短板,又可为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务工提供岗位、创造条件。支持企业、

(下转2版)

2020-02-22 3 3 甘肃农民报 c174775.html 1 战疫战贫都要赢 甘肃出台一揽子政策冲刺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