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2月06日
第02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党员带头 筑起健康“护卫墙”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朱兴忠

甘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参与“疫”线防控,主动发挥“岗”上作用,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应急预案启动后,各级党组织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网络、微信和粘贴悬挂标语、乡村大喇叭、社区流动小喇叭等,发布倡议、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预防知识,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科学防控,积极协助做好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提振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及时下拨专项党费90万元,支持乡镇、街道和卫生、公安等29个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小区出入口、乡镇(村社)路口,设立党员先锋岗800多个,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320多个、3200多名干部与小区工作人员,做好进出人员、过往车辆信息登记。

区人社局积极与南街街道泰安社区对接,派出党员干部60余人,深入泰安、安民等8个小区,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及时掌握小区疫情防控情况。甘浚镇600余名党员干部用最坚定的初心使命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筑起护卫全镇群众的“生命保护墙”。

2020-02-06 3 3 甘肃农民报 c172314.html 1 党员带头 筑起健康“护卫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