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12月03日
第01版:要闻

玉门多举措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玉门讯 通讯员 梁伟 范志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富民兴陇走前列,争做县域经济排头兵”实践紧密结合,抓政策研究对接、抓营商环境优化、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实,有力推进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玉门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要求中蕴含的政策信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抓实政策研究和对接,精准谋划项目。先后谋划了玉门昌马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玉门魔山地质公园、老市区资源枯竭军转项目、200万千瓦光热调峰基地等75个关键性项目,并积极争取使其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省列重大项目清单,为推进玉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该市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省率先开展投资项目区域性集中评价9项,推行网上受理、容缺审批工作模式,建立了全省首个“中介服务超市”,并纵深推进“一处跑、跑一次”,制定出台了项目谋划储备、并联审核、区域性集中评价等一揽子制度革新,对251项办理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审批事项和申报材料分别较改革前下降了50%和60%以上,企业在办事环节中的“中梗阻”问题得到逐一破解,县域竞争“软实力”显著增强。

2019-12-03 3 3 甘肃农民报 c161969.html 1 玉门多举措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